close

想也沒想到本站開台以來(已過了三年...

第一篇文章竟然是實用工具類

實在是因為這趟北海道之旅行前準備的東西花費了我太大的精力😓

忍不住想分享給其他前仆後繼的旅人們哪!

 

首先簡略介紹本次北海道之旅,我本人+我男人(帥的!他個人特別要求備註

2017/12/21~2017/12/25北海道五天四夜。函館進出。自駕四天。

 

確認完去回日、機票都訂好了之後,接著是安排住宿及交通。

原本決定五天全都自駕,後因考慮第一日到函館出關完可能已經下午四五點,

而十二月的北海道當時已經接近日落了,

於是將整個行程安排為第一天到著後,在函館市區內都以市電作為交通工具,

順便也省下第一天的租車費用。

睡飽飽之後再接著第二天的行車,也比較不會疲勞駕駛。

 

原先在網路上搜尋沖繩的OTS租車,竟然無法查詢到12月的租車方案

(後來得知OTS已不在雪季租給外國人

轉而參考PTT Japan_travel版尋找支援,

發現Tabirai這個租車平台 Tabirai租車

 3.jpg

 

輸入需要租車的日期區間後,可以將各大租車公司的不同方案都列出來,

而且全中文介面,十分友善又方便:

在這裏顯示的價格都含有免責補償(保險)+中文GPS導航+含稅價

意思就是基本上該有的都有了,以外國人的角度來看,不用擔心有什麼不足的

兒童安全座椅/ETC卡片租借等等選配的服務,

亦可以額外加選(是否付費看每間租車公司規定)

4.png

 

缺點是:不夠便宜 

有了上次沖繩租車的經驗告訴我,

日文網站會比中文網站報價更便宜。

因為男人的傲嬌屁不願意坐廉航飛北海道,

機票已經省不下來了(但還是坐不到長榮的Kitty彩繪機...淚奔...

身為台灣好媳婦的我,還是要尋尋覓覓更超值的方案!

 

如果你口袋夠深,怕麻煩,請看到這裏就好了,上述是中文介面最省錢的選擇。

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貧窮跪公主,請繼續看下去......

 

日本樂天除了提供大家熟悉的拍賣服務之外,

也有海外訂房,租車的服務喔!連結在此:日本樂天旅宿

 

  • 上方的紅框處レンタカー就是英文的rent car

2.jpg  

  • 點選出借資訊之後,就可以按下紅色的”檢“索按鈕

4.jpg   

 

  •  選擇想要的租車方案後一樣會跳出一些選配的選項

以下圖的例子來說~

標準裝備就是不需要選擇,已內含的

分別是:導航/ETC/雪胎/4WD

選擇可能就是選配的部分

分別是不同尺寸大小的嬰兒座椅

免責補償料就是保險的費用

 螢幕快照 2017-06-27 下午9.56.02.png  

 最後按下下方“進入下一個畫面”的按鈕

(基本上都是漢字,很容易理解)

會出現要你登入的畫面。

這裏要注意,日本樂天跟台灣樂天帳號是不通用的

所以如果你沒有日本樂天帳號,需要註冊一個新的

  • 或是直接使用非會員預約方式:

7.jpg  

   10.png  

 

按下送出之後~就完成囉!!

會收到一封由樂天寄來的確認信,裡面有預約單號跟確認Key。

之後只要在免費取消的時間前要做取消預約,

只要憑預約單號跟確認Key就可以登入取消。

 

如果原本就有日本樂天會員的,

以上動作都大同小異。

就以樂天會員ID登入,差別只在於可以使用日本樂天點數折抵

也可以帶出會員紀錄。

 

這篇文章花了我好幾個小時......

等我有空的時候再來寫訂房篇(倒...

終於瞭解為什麼富奸永遠都畫不完獵人惹啦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